English

莫来党校打扰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王衍诗 我有话说

目前,中央和地方党校都已开学月余,一大批各级领导干部正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专心致志地进修深造,这对提高新时期领导干部素质有着重要意义。然而,有一种现象应引起重视:在党校学习的领导干部常常被各种“看望的人”打扰,严重影响了学习。

据了解,去党校“看望”领导干部的人,多是打着汇报请示工作的“旗号”,而其中确有一些人是想借此与领导干部套套近乎,拉拉关系。一般来说,既然组织派某位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其分管的工作自然有人接管。退一步说,即使有必要向原主管领导通报、汇报,在通讯手段高度发达的今天,打一个电话就够了,何必非要赶到远在京城、省城的党校面谈不可呢?何况有的人还不止一次去“看望”,每次看望礼品少不了,请客吃饭少不了;今天你来,明天他到,这样,领导干部的学习很难保证质量,而且社会影响也不好。

党校是进行党性锻炼和理论教育的地方,对一切不符合党性要求的不良现象,要旗帜鲜明地反对。首先,党校要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实行严格的考勤、请假及学业测评制度,不能因学员是各级干部而就放松管理,降低要求。其次,地方党委政府要定个规矩,制止一些干部未经组织同意,随意打着汇报工作的“旗号”,到党校干扰领导干部的正常学习生活。第三,在党校学习的领导干部自身也要百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去理会形形色色的搞“关系”的人,充分利用在党校的时间充实提高自己,以便能更好地为党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